NUSOL简介
NUSOL简介 首页  >  NUSOL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核安全与运行研究室(Nuclear Safety and Operation Laboratory,NUSOL)师承于朱继洲教授的核安全组,主要从事核反应堆(包括压水堆、超临界水堆、钠冷快堆、以及各类研究堆等)热工水力、安全与运行分析研究。目前拥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工程师1人。现有研究生35人。团队以培养认真、刻苦、乐观、进取的学生为目标,以在快乐中科研为宗旨,为祖国的核安全与运行事业贡献力量。

  福岛核事故再次引起全世界对核安全问题极大关注,核安全已成为核能能否继续发展的关键所在。经过半个世纪的努力,形成了以下的特色研究方向:先进燃料组件热工水力与性能分析研究、现役核电厂安全性能改进研究、先进概念反应堆研究、自主知识产权事故分析程序研发、严重事故与概率安全分析评价和核材料辐照性能分析及堆外性能测试等。研究室先后主持和参加“863”、总装预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企业委托项目100多项。

  在教学方面,承担本科生课程(“核电厂系统与动力设备”、“核反应堆安全分析”、“压水堆核电厂运行”)和研究生课程(“核电厂瞬态安全数值分析”、“核电厂严重事故分析”、“PSA在核电厂中的应用”、“压水堆工程设计基础”、“核材料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著有《核反应堆安全分析》、《核电站安全》、《压水堆核电厂的运行》、《压水堆核电厂的调试与运行》和《压水核瞬态安全数值分析》等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等在国内同行中具有重要影响并被广泛使用。

  研究室紧跟国际发展前沿,热忱欢迎国内外同行前来进行学术交流,同时也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加入我们,共同在反应堆安全与运行领域开创一片新天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北二楼705室      
  邮编:710049      
  电话:029-82663769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公告 |  NUSOL简介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核安全与运行研究室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1571号
电话:029-82663769 传真:029-82663769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东校区北二楼705室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