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第十七届国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大会(NURETH17)·大师风采
[2017-09-07 ]   点击量:

201793-8日,第十七届国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大会(NURETH17)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NURETH-17由中国核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核安全与运行研究室(NUSOL)和陕西省核学会承办,杨保文教授任技术委员会主席,单建强教授任技术委员会任副主席,NUSOL教研室全体老师全面参与了此次会议的组织与安排,教研室所有研究生担当了会议志愿者。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近800名核能领域内的学术大师和青年人才齐聚西安,共襄盛举。大会针对热工水力中的两相流与传热基本原理、严重事故、热工水力试验、反应堆运行与安全、先进建模与耦合、程序开发和应用、先进反应堆热工水力、核废料热工水力等主题进行研讨。大会邀请了十五位国际知名专家针对目前国际热工水力的最新研究进展做大会报告。



96日,上海交通大学郑平院士在第十七届国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大会NURETH-17做了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 of Complete Pool Boiling Curves: from nucleation to CHF through transition boiling to stable film boiling”的大会报告。在报告中,郑平院士针对新开发的相变模型,阐述了宏观特性和微观特性对于池式沸腾曲线的影响,并应用此模型对沸腾现象进行了详细模拟,为解决当前两相流的主要问题奠定了基础。这一模型代表了近年来两相流研究的方向,与会的各国学者专家对于这一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讨论气氛热烈。通过此报告,与会者对沸腾现象和模型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公告 |  NUSOL简介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核安全与运行研究室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1571号
电话:029-82663769 传真:029-82663769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东校区北二楼705室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