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第十七届国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大会(NURETH17)·大师风采
[2017-09-14 ]   点击量:

201793-8日,第十七届国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大会(NURETH-17)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NURETH-17由中国核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核安全与运行研究室(NUSOL)和陕西省核学会承办,杨保文教授任技术委员会主席,单建强教授任技术委员会任副主席,NUSOL教研室全体老师全面参与了此次会议的组织与安排,教研室所有研究生担当了会议志愿者。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近800名核能领域内的学术大师和青年人才齐聚西安,共襄盛举。大会针对核反应堆热工水力中的两相流与传热基本原理等基础理论和应用等主题进行研讨。大会邀请了包含不同国家院士在内的十七位国际知名专家针对目前国际热工水力的最新研究进展做大会及专题报告。



94日,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陶文铨院士在第十七届国际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大会(NURETH-17)做了题为“Application of VOSET for Simulations of Boiling Heat Transfer”的开幕式大会报告。陶文铨院士介绍了VOSET在两相流沸腾模拟中的应用,该方法结合了Level SetVOF的优点,能够准确模拟两相流沸腾及相界面捕捉等问题。在报告中,陶院士详细阐述了VOSET的基本理论,列举了大量详实的模拟结果,充分证明了VOSET方法在两相流动沸腾现象模拟中的合理性和先进性,为两相模拟开辟新的高精度的模拟方法。陶院士的报告内容具有很强的前沿性,报告过程富有激情。在自由提问环节,陶院士和其他与会院士及专家就报告专题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气氛极为热烈,将开幕式的学术氛围推向顶点。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公告 |  NUSOL简介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核安全与运行研究室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1571号
电话:029-82663769 传真:029-82663769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东校区北二楼705室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