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西安交大“碎片床迁移特性试验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2017-09-26 ]   点击量:

921日,由中国原子能院、国防科工局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西安交大碎片床迁移特性试验项目(项目编号:2016-DGB-I-KYSC-0044)进行了验收。经过近一天的审查,各方一致同意项目顺利通过节点验收。


评审会现场


验收组从相关技术资料、项目质量措施、现场实际演示等多方面进行了了详细审核检查。专家小组认为,项目组提供的材料齐全、规范,经费使用合理,肯定了项目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质量的把控,各项性能指标达到甲方要求,资料符合验收标准。随后验收组提出,项目完成在即,一定要确保后续节点质量,提前准备好验收资料,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管理,一切为项目的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据悉,“碎片床迁移试验”项目服务于钠冷快堆的严重事故学研究,着重考查了堆芯降级以后,碎片床的一系列后续行为,为中国商用示范快堆电站提供了重要的安全分析依据,填补了国内外这一研究领域的空白。



实验的实地演示


本次通过验收节点代表着实验台架调试完成,具有了模拟碎片床形成过程和迁移现象的的能力。下阶段全项目组人员将依然以饱满的热情,冲刺封顶节点,给甲方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公告 |  NUSOL简介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核安全与运行研究室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1571号
电话:029-82663769 传真:029-82663769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东校区北二楼705室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