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2017年度朱继洲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西迁精神NUSOL座谈会
[2018-01-05 ]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安全与运行研究室召开2017年度朱继洲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西迁精神NUSOL座谈会

 

2017年,我又收到很多群众来信,其中有……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老教授,他们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主席在2018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到交大西迁,令全体交大人欢欣鼓舞,倍受激励。


14日下午4:00,西安交通大学核反应堆安全与运行研究室召开2017年度朱继洲奖学金颁奖仪式暨西迁精神NUSOL座谈会,邀请到安全组创始人同样也是西迁老教授中的一员朱继洲老师出席座谈会,以亲身感受带我们回顾交大西迁至今难忘的61年岁月,重温西迁精神。从1952年国立交通大学校园情况,讲到1955年决定内迁,1956年“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红色车票,1959年分设两校;至1958年来到西安,开设我校核能专业,讲述我校核科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我国核工业的发展,讲述国家从一五到十三五发展;鼓励青年奋斗,“国家利益放在前,自己的事情放在后,国家有需要,没有拒绝的理由”。朱老师生动的演讲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在以后的人生中,能够胸怀大局,爱国,奋斗!


 

 

单老师作开场致辞


朱老师为荣获朱奖的巢飞同学颁奖


朱老师为荣获朱奖的杜鹏同学颁奖

 


朱老师为荣获朱奖的韩斌同学颁奖

 


朱老师为荣获朱奖的滕春明同学颁奖

 


朱老师为荣获朱奖的熊青文同学颁奖


 

荣获朱奖的全体同学

 


朱老师进行生动的演讲


朱老师进行生动的演讲

 


在座的老师同学


朱老师进行生动的演讲

 

 


参加座谈会的包括核反应堆安全与运行研究室所有师生,共约60人参加座谈,几乎座无虚席,大家都能够认真学习西迁精神。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公告 |  NUSOL简介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核安全与运行研究室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1571号
电话:029-82663769 传真:029-82663769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东校区北二楼705室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