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3 年世界核大学 清华周培训研讨会的通知
[2016-03-29 ]   点击量:

关于举办2013 年世界核大学 清华周培训研讨会的通知

2009 年以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 CNEA )与世界核大学(WNU) 、清华大学(THU) 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

世界核大学清华周培训研讨会


,来自国内核能行业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厂矿、核电设计、制造、建设、运营、管理以
及服务等单位的千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研讨会,活动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2013 年,在福岛事故后我国核电建设进入稳步发展的新阶段之际, CNEA 、WNU 、THU 将再度携手举

办2013 年世界核大学清华周


培训研讨会,对当今影响世界核电发展的主要问题进行培训研讨。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邀请核领域国际知名专家讲授核专业知识,交流经验、探讨热点问题,以提高核电业内对核电安全

性、发展核电的经济性与必


要性的共识,并把握当今世界核工业发展形势、核电新技术及前沿科技发展的相关情况,促进国
内核工业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与成长,进一步提高核工业领域从业人员的业务素养。
二、主办方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世界核大学、清华大学
三、承办方
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3 年7 月8 日至11 日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杏林山庄第六会议室
五、培训研讨内容及授课专家
培训研讨主要围绕当今世界核能发展的关键问题而进行,内容由20 个模块组成,主要包括:世界能源、

电力与环境、国际辐射防护


机制、核电经济性、应急准备、核燃料市场、福岛核事故的教训与纠正行动、福岛事故后的国际监
管与许可准则、核电项目规划与融资、核反应堆技术开发、核电站技术选择标准、核电站设计与许可、

核法律、核不扩散机制与核


保安、废物管理与退役等(内容详见附件2 )。授课专家为来自国际能源机构、世界核协会、国际辐


射防护委员会、法国电力公司、西屋公司等国际组织和知名企业的资深专家。
六、工作语言
培训语言为英语,会议现场将安排交传翻译。
七、培训对象
从事核能行业管理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核能行业有关单位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高等院校

核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的在


校生等。
八、资料与证书
活动主办方将为参会代表提供全套培训资料,并联合签发培训证书。
九、参会费用及食宿安排
1.为确保活动的顺利举办,主办方将适当收取注册费,标准为:会员单位每人2300 元人民币,非会员单

位每人3000 元人民币,在校


生免收注册费。
2. 会议食宿统一安排在杏林山庄及相邻的景明园,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十、缴费方式
参会人员在注册时以现金方式缴纳注册费,主办方现场提供相应收据。活动期间由清华大学开具发票。
十一、交通安排
1.会务组将安排大巴车,于7 月7 日晚7 点从清华大学能科楼出发前往会议地点。
2. 会议代表也可选乘出租车或公交车自行前往会议地点(乘车路线说明见附件3 ,交通简图见附件4 )。
十二、报名方式
请参加本次培训研讨会的人员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5 ),并于2013 年6 月28 日之前通过传真或电子邮

件反馈给清华大学核研院。


清华大学核研院在收到参会回执后,将以电子邮件或电话的方式向报名人员予以确认。
十三、注册时间及地点
注册时间7 月7 日(周日) 15: 00-20: 30
7 月8 日(周一) 07: 30-08: 30
注册地点:北京海淀区杏林山庄综合楼大厅
十四、联系人
尚玉娟,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794087; 手机18911027338
传真010-62771150; 电邮shangyjIDtsinghua.edu.cn
刘j丰满,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795348; 手机13521859680
传真010-62771150;
常冰,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国际合作部
电话010-88305809; 手机13641019613
专此通知。
相关具体信息及附件可在本站资料下载中心下载。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公告 |  NUSOL简介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科研队伍 |  合作交流 |  资料下载

核安全与运行研究室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1571号
电话:029-82663769 传真:029-82663769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东校区北二楼705室

您是第   位访问者